上海建筑公司资质办理需要多久时间才能下来?

作者:建筑资质代办    时间:2020-06-19 11:39:36    浏览:
对于任何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来说,都希望越快拿到资质证书越好,所以都会要求资质办理公司说明办理的周期时间。抛开上海资质代办公司主观的技术、能力问题,还存在一些客观的、必要的流程时间,这就导致资质证书不会这么快能办好,下面具体说明。
 上海建筑公司资质办理需要多久时间才能下来?
 
 
第一,公司注册时办理资质时间
根据正常公司注册的周期,通常需要以下几个流程:批准公司名称1-3个工作日、提交资料5-15个工作日、许可获得1个工作日、做印章等1-2个工作日。快则一,二周,慢则一,二个月。
 
第二,员工准备时办理资质时间
公司还必须有适当数量的具有相应资质的人员,如果还需要临时招聘,根据人员类型、数量、费用等不同,所需要的时间也不同。如果是建造师加上注册时间,短则需要一个半月左右,长则需要两个月左右。
 
人员齐备还是不够的,要证明劳动关系是真的,还要给公司招聘的人员缴纳足够时间的社会保障。假如是资质增项办理,会要求前资格人员提供3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障,才能申报。
 
第三,制作材料时办理资质时间
企业申请资质不仅需要各种相关资料,还需要在资质申请时制作申报材料,预计需要1-2周的时间。申请资料的制作时间主要与人员对该操作的熟悉程度有关,如果熟悉材料,经验丰富,资料准备时间可能会更短。
 
第四,资质申报所需的时间
在材料和人员都准备好的情况下,企业可以进行资质申报。资质申报从提交申请到相应的审批部门,然后通过领证书,一般需要1周,慢的话大约1个月左右。
 
第五,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时间
建筑资质办理完成后,企业也要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也要准备相关资料和人员,办理下来的的时间需要大约两个月。
 
以上就是上海办理建筑资质所需要的时间周期,假设各方面都准备的不错,时间进度比较快,企业一般也需要大约3个月时间才能拿到相关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