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申请建筑资质代办之前要注意以下5个问题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0-07-01 10:52:15    浏览:
上海的建筑企业很多都需要申请办理建筑资质,选择资质代办是可行的方法,但要在办理之前了解以下的5个问题。只要了解清楚了,企业才能合理办理和使用资质,创造更大的效益。
 上海企业申请建筑资质代办之前要注意以下5个问题
 
一、建筑资质够用就好,不用太多
 
上海建筑企业在申请资质时,必须在资产、人员、业绩等方面达到资格标准要求。为此企业必须支付成本。此外,在资质维护上还需要一些费用。如果有些资质长期用不上,对企业来说就是损失。因此,并非申请的资质越多越好,与业务相匹配匹配就行了。
 
二、企业需要合法经营,诚信为本
 
随着资质管理体系改革,企业的信用高低在资质申请、增项和升级中将变得越发有用。如果企业有不合法的行为,不仅会导致资质被取消,而且还可能影响以后的发展。
 
三、建筑企业要做好业绩的管理
 
一般情况下,上海企业要想升级资质,都会要求提供业绩证明,对于业绩是有明确的规定。所以说,建筑企业必须注重平时的业绩管理,做好记录备案,等到有需要的时候才不会着急。
 
四、企业必须对资质进行动态管理。
 
意思是有需求的资质要尽快取得,不用的则尽快处理掉。因为,维护建筑资质也需要成本,不如取消或者通过其他方式转化为企业的收益。比较常见的就是不需要的资质,通过剥离方式来转让。
 
五、合理方式对建筑资质进行管理
 
如果是比较大,业务很广的上海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很多,建议是组织安排专业的个人和团队进行管理,以免资质出现问题。也可以考虑交给信得过的资质公司维护和托管。对于规模不大,业务不复杂的企业,其实倒没必要安排专人了,只需要记清楚关键的时间节点,比如到期延期时间即可。
 
以上就是中国资质网整理分析的建筑资质常见5大问题,建议上海企业要多加留意。建筑资质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如果需要找资质代办公司来办理,花了钱就要挣回来,千万不要因为小问题而对公司产生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