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己办理建筑资质难不难?困难在哪里?该怎么办?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0-07-03 09:23:08    浏览:
很多企业在办理建筑资质时会选择代办公司,他们为何不自己去申请呢?难道自己办资质真的很难吗?难点在哪里,企业又该怎么办呢?现在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做一些解答和说明吧。
 企业自己办理建筑资质难不难?困难在哪里?该怎么办?
 
建筑企业申请办理资质难度越来越大,在资质办理中,步骤程序和材料证明是比较复杂的,很多企业在这里遇到问题,但实际上这却不是真正的难点。据住建部2019年发布的通告内容,证明企业资质申办合格率低于10%,也就是说9成以上的企业都无法办下来资质,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难题一、人员要求不符合核标准
 
在资质认定过程中,对人员的要求比较严格。建筑施工资质分为总承包资质,一共有12个;一个是施工专业承包资质,一共有36个。新建设项目资质申请必须从最低资质等级开始,但很多企业在办理时无法达到要求的专业人员数量,因此无法办理下来。
 
难题二、企业业绩不满足资质标准
 
每个建筑资质都有业绩的要求,在资质认定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提供相应的工程业绩和项目负责人业绩。所有业绩都需要备案记录,没有这一步,就算有业绩也不被承认,这也增加了企业自己办理资质的难度。
 
综合看来,建筑企业资质办理的难题主要在于人员和业绩,其他方面问题相对都好解决。人员,需要做好储备;业绩,需要大量做并及时备案。如果实在都解决不了,寻求专业资质代办公司的帮助也会可行的一个方案。不过,在选择代办服务机构时,请格外慎重,挑选比较正规、品牌较大的平台,会更加可靠,确保顺利领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