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办理资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3种情况不可发生

作者:建筑资质代办    时间:2020-07-10 09:58:57    浏览:
建筑企业在办理资质时候可能经常会出现问题,有些比较简单,比如材料中的一些错误修改后重新提交即可。但有些问题是肯定不可以出现的,比如以下这三种情况,一旦发生可能会对企业有很严重的惩罚,千万要注意。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3种情况不可发生
 
问题1.申请资质必须真实
 
在资质申请办理的时候要求企业提交证明材料,建设主管部门对企业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是否具备获得资质的条件。如果企业提供不真实的材料,建设部门发现将不予批准并给予警告,建筑企业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资质。如果企业通过不正当方式拿到资质证书,一旦发现将进行警告和罚款,在3年内无法再次申请。
 
问题2.资质变更进行审查
 
假如企业信息发生变更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变更资质,由地方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办理,如果逾期不办理,企业会受到处罚。同时,企业还会受到监督,也就是资质的审查,都必须按照要求进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否则也会处罚甚至是吊销资质。
 
问题3.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建筑企业都需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并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论在什么时间、什么状况之下,都不可以违法获取资质或者违规进行工程项目,相应的惩罚措施也是十分明确的,这是肯定不可以触犯的情况。
 
中国资质网这里要提醒广大的建筑企业,申请办理建筑资质是一个比较麻烦的过程,但是必须要注意不可以采取不正当不规范的方法,要严格遵守相关部门的政策规定,否则企业可能会受到很严厉的处罚,以上的3种情况不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