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建筑资质申请需要什么条件?有必要代办资质吗?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7-21 17:35:14    浏览:
不少的建筑业企业都会需要进行建筑资质申请,提交申请并不难,难的是申请成功拿到资质证书。大多数企业一般都会失败,一次就能成功办理资质的更是少之又少。关键问题还是企业没有达到相应的条件,下面就给大家做个说明,代办不是必须的,企业自身要求必须符合。
 资质申请
 
 
条件一:了解资质办理市场行情
 
申请办理资质证书,必须拥有建筑专业的优秀人才,比如说注册建造师、技术职称、八大员及技术工。假如企业自己不明白行业情况,找到专业申请办理资格证书的公司或是个人,一般都是拍着胸脯说可以办资质证书,但事实果真如此吗?办资质证书时,有的各种各样原因推脱,有的不断要求收费,结果就算资质证书没办理下来,可是申请办理资格证书的钱是没退的。
 
条件二:了解资质办理所需材料
 
有很多技术专业的代办资质公司公司为企业做申请材料,可是自身缺乏经验和资源,无法确保一次就能审批通过,一次不过关再来一次,反反复复,虽然也能拿到资质,但浪费时间,此期间人员的社会保险费也不能停。
 
条件三:了解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
 
总算资质证书办完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对于施工企业也是必须申请办理的,沒有两个证件不可以去参与施工的。安许办理需要哪些材料、人员、制度,这都是必须了解清楚的,也可以找专门的代办资质公司,通常也能办理。
 
通过上面的解释,大家应该能看得出,企业办理资质申请,主要需要达到的条件就是人才和材料,这是肯定不能有任何问题的。对于需要施工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也是必要条件,资质申请真的不简单,如果确实有难度,也可以主要资质代办公司来做。
标签:资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