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申报多项建筑资质有哪些问题?应如何应对?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0-07-28 09:19:37    浏览:
上海的建筑行业公司企业挺多的,在选择自己去申报办理资质时,常常会发现有很多问题,这里就整理出几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解决困难,能够更快更好拿到资质证书。下面具体来看一看吧。
 资质申报
 
 
问题一、企业净资产
 
上海建筑业企业申请多项建设资质时,企业净资产不进行累计计算和评估,以企业要求的净资产指标最高的那一项为标准。如果资产不够可以进行增资,但需要在意的是,不要临近审批时候操作,有可能不生效,如果要操作就要提早进行。
 
问题二、企业人员情况
 
上海企业申请多项资质时,主体人员中各类人员和工种的数量应符合资质标准要求。具有两个以上证书的个人,可以申请各种资格评定。公司申请多种资质时,技术负责人的资质、专业、职称、业绩和专业资格应符合各项资质标准要求。只要一个技术负责人能够达到相应的申请标准,就可以认定为多个类别的技术负责人。企业需要注意,有些人存在重复注册的问题,在多家公司挂名,这都会导致人员审核不通过问题。
 
问题三、企业项目业绩
 
上海企业首次申请多项资质,不会对企业项目业绩进行审核,资质等级按最低等级确定,后续升级时才会考核业绩。对于新办资质,因为都是最低等级,所以不会考察业绩,也不会有业绩。
 
上述这些就是上海的企业在申报办理多个建筑资质时比较担心、也很常见的几个问题。净资产、人员、业绩也是办理资质的难点,企业和公司都需要特别注意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操作,以免临近时发现问题来不及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