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增项有什么用?相对于资质升级有何好处?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7-02 11:35:00    浏览:
资质增项是一种很常见的资质业务类型,许多建筑企业会选择办理资质增项,通过这种方式来加快企业的发展速度,而且相对于资质升级来说,还有很大的优势和好处。下面就针对这一方面具体说明。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增项有什么用?相对于资质升级有何好处?
 
一、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增项有什么用处?
 
作用1:扩大企业的业务范围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增项和资质升级都是比较常见的方式,都能提高企业的业务范围。从资质增项的角度来说,等于是横向拓展,除了本领域的项目可以做,还能跨领域去承揽其他的项目,能做的范围更大,企业的发展当然也会更快了。
 
作用2:节省成本提升竞争力
 
资质增项相较于资质升级而言,更加节省成本花费。建筑企业选择进行资质增项时,只需要达到资质标准要求即可,因为人员、资产等在不同资质里是可以共用的,企业不再需要单独去招募人员。甚至说,企业在办理其他资质时,如果发现恰好符合了某些增项要求,都可以直接去办理。
 
二、资质增项相对于资质升级有何好处?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升级,需要达到升级后的资质标准,通常来说,需要在人员、业绩、注资等方面投入较大的人力财力。有些资质升级甚至要增加几十、几百个人,这样一来就会大幅提高企业的资金压力了。但是资质增项不同,它的人员、资金可以共享,不需要额外增加一兵一卒,可能就能办理下来了。
 
通过以上的说明,各位建筑企业对资质增项和资质升级清楚了吗?增项相当于提升了企业的宽度,升级相当于提升了高度,二者都能增加企业的竞争力,都是值得办理的。只是相对来说,办理增项企业的花费会更低,性价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