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怎么样准备?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6-23 09:42:36    浏览:
各类建筑公司都需要建筑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两个才能顺利做工程,二者是缺一不可的,但是很多公司并不清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什么材料。现在,就来总结一下安许办理需要准备的工作,供大家参考。
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怎么样准备?
 
建筑公司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1. 需要公司法人的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
  2. 公司需要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有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文件和机构人员具体名单。
  3. 公司的安全生产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都需要考取相应级别(A,B,C)证件,提交合格人员名单和合格证的复印件。
  4. 公司的特种作业人员名单,都是取得资格证书的,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5. 公司提供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具体年度安全培训计划说明。
  6. 公司需提交从业职工人员工伤保险证明和当年施工项目事故保险收据。
  7. 施工起重机械设备检测合格证明。
  8.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措施、救援设备等相关清单和救援组织人员名单。
  9. 还需要有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指标。
  10.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目录及各类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目录。
  11. 公司需要确保安全生产的管理措施和规章、本年度的安全资金投入计划及执行情况。
 
对于建筑企业来说,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必须办理下来的,按照上述要求去准备相关材料、人员、证件等即可,更具体的要求可以在建设部门网站或本站内查询找到。
 
中国资质网表示,建筑工程公司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材料并不复杂,但是一定注意相关人员需要进行培训并取得证件,这是需要时间的,而且一旦安全人员不够是非常麻烦的,可能耽误企业承接工程,需要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