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应提前几个月申请延期?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6-28 11:36:56    浏览:
安全生产许可证也存在有效期,也会出现到期过期的问题,如果企业不能及时办理延期相关手续,可能会导致安全生产许可证失效,企业不得不重新办理,否则无法承接项目。一般来说,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应提前几个月?提前多久办理?下面就告诉大家吧。 
 
一、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应提前几个月申请
一般来说建筑资质的有效期是五年,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是三年,这两者都要在有效期到期前三个月办理延期手续。上海企业一定要提前准备办理材料,建议可以提前六个月做准备,发现那些资料欠缺的,早一点解决问题。
 
如果上海企业在做工程项目期间,恰好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了,按照规定就必须暂停工作,等待重新办理好延期之后再开工。如果违规开工就会受到一系列的处罚。
 
二、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后仍未停工会受到何种处罚?
1、问题较小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后,仍在从事施工活动,已造成一定的危害,会被责令停止一切相关活动,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安全许可证延期。
 
2、一般问题
过期后仍在施工,这一违法行为发生两次,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延期,还造成损害的,会被责令停止一切建设,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害应当承担责任。
 
3、较多问题
过期后仍在施工,这一违法行为发生两次以上,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延期,还造成损害的,会被责令停止一切施工活动,限期办理延期手续,并处以10万元以上35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损害的,依照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4、严重问题
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后仍在施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会被责令停止一切建设活动,限期办理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3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承担损害赔偿。
 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应提前几个月申请延期?
 
中国资质网提醒上海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申办延期了,如果许可证过期必须停止手上的工程项目,否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