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难办吗?有哪些要求?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0-06-28 11:39:59    浏览:
在建筑工程项目中,企业必须具备相关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否则是不能做项目的。那么问题来了,企业有资质了现在要去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个许可是否难办?上海企业想要申办应该达到哪些要求呢?
 上海企业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难办吗?有哪些要求?
 
一、上海企业自己去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难办吗?

这个问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对于有些企业来说可能确实比较困难。有些上海企业没注意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问题,临近要用才知道,被迫在时间短的情况下办理,自然就会比较困难。还有些上海企业,实力不够强,办理安全许可证需要不少的资料,有人员方面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方面的,如果企业缺少相关人才、证书,自己做不好安全制度,肯定就有难度了。这也是很多企业选择代办公司的原因,专业的代办机构能够快速解决问题。
 
二、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有哪些要求?

1.先要有建筑资质
先有了施工资质证书,才能真正开始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准备工作可以与施工资质同时进行。
 
2.安管人员证书
取得资质后,才能安排三类人员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安全能力评估证书,分别是A证书、 B证书、 C证书。企业负责人需要取得A证书;项目负责人需要获得B证书;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需要取得C证书。上海企业需要注意,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的证书数量是各不相同的,准备上只能多不能少。
 
3.特种人员
特种作业人员也需要经过培训和考试,并取得资格证书。
 
4.安全生产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定,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定期检查制度、消防安全制度、事故报告制度等。
 
5.申请材料准备
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的材料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相关的各种资料、文件。
 
6.安许办理申请
企业需要提交申请,向建设主管部门申请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
 
总体来说,上海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不难,只要企业具备了相关的材料、资料、人员,按照规定去提交申请即可。但如果缺少相关材料,建议找专业的代办理公司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