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安全生产许可证难办理吗?如何办理?

作者:建筑资质代办    时间:2020-06-18 16:17:07    浏览:
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具有建筑资质的企业都需要办理的,没有安许证明就不能做工程项目。其实,2020年上海的安全许可证不难办,只要达到几个必要的条件就能顺利拿到许可证。下面,简单说一说公司应该如何办理。
2020年上海安全生产许可证难办理吗?如何办理?
 
1、拿到建筑资质证书
上海企业只有有了施工资质证书,我们才有资格去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不过,相关准备工作是可以提前准备好的。
 
2、安管人员拿到考核证书
上海企业在获得建筑资格后,就可以安排三类安管人员去考试了。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安全能力评估的证书,分别称为A证书、 B证书、 C证书。主要负责人需要获得A级证书;项目负责人需要获得B级证书;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需要获得C级证书。
 
上海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所需的证书数量,是根据企业的资质和等级要求各不相同的,准备上只多不少。三类人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获得证书,如果你在最后才发现不足够,可能会来不及再去考证。
 
3、特种人员取得证书
特种作业的人员,也是需要参加培训和考试的,要求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才能参与工作。
 
4、确定安全生产的制度
制度上主要为安全生产的操作流程、定期检查安全的制度、施工现场消防检查制度、安全生产事故报告规范等。这类制度大体上是差不多,根据具体情况不同可能有些许不同。
 
5、企业准备好相关材料
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的材料需要准备这些: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其他能够证明企业安全生产的资料,具体可参照官方文件或本网站内相关文章。
 
6、安全许可证办理申请
上海企业应当向企业注册地的住房建设主管部门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如果是中央管理的企业则必须向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提交申请。
 
以上总结的就是2020年上海建筑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要求了,对于已经拿到建筑资质的公司来说不难办理,有些资料是可以一起准备的。对于没有办理或者缺乏办理资质能力的上海企业来说,建议通过专门资质代办公司一起申办。